網頁

熱門文章

2010年1月4日

尊貴的 袞卻車令堪仁波切簡傳


  尊貴的 袞卻車令桑波堪仁波切於八歲時進入巴羅達昌虎穴寺院,在初級寺院中學習記憶訓練、修法儀軌、面具舞與戒律。十五歲時進入Phajoding佛學院,並在佛學院堪布 尊貴的 HH Late Je Geshe Geduen教導下,學習經藏、密續、因明記論與儀軌,同時接受重要的口傳、傳承教法,並在 Je Goshe Deduen Rinchen前接受竹巴噶舉傳承的灌頂。

  於Phajoding佛學院學佛五年後,在佛學院高深博學的上師帶領下,去印度札西宗佛學院教導高年級的佛法教學,當他在學習時,收到不丹政府的指派令,返回不丹接受馬頭聖山佛學院的教授任務,在此佛學院擔任堪布多年,貢獻他的佛法知識,利益無數的眾生。之後他志願到尼泊爾加德滿都的達桑寧瑪巴佛學會擔任堪布五年,一生無私為弘揚佛法奉獻,教授經藏、密續、因明記論。

   堪仁波切畢生致力於佛學院教授佛法,用許多時間去完成他初步的修行──四加行與竹巴噶舉傳承中的空行母修法。堪仁波切是一位傑出的學者,更是辯才無礙的詩人,眾多弟子折服於他的教授,經常邀請他到不丹各佛學院教授指導。他目前在不丹聽布Druk Phodrang Ding佛學院擔任堪布一職。堪仁波切乃古老傳承唐東嘉玻的繼承者之一,擁有完整的口傳、傳承,與來自 Drubthob Reki Jadral仁波切的Thangcho傳統灌頂。

   堪布仁波切佛學智識及密續一切法教豐富具足,實為一位不可多得的堪布仁波切,此次來台弘法,法緣難得,希師兄法友珍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