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0年2月20日

歡迎 不丹烏金車令堪布仁波切 常住中心


台南藏密佛學會如來講堂中心主事及學員們日夜祈求佛菩薩,能賜予一位具德上師仁波切,在中心指導信徒學員學佛基礎、精進修行次第。經過多年虔誠的祈求,不時在印度、尼泊爾、不丹等地尋找,終於在2009年底,經由不丹國師傑堪布的協助,引薦烏金車令堪布仁波切來台,成為眾望所歸祈願的具德上師。堪仁波切無論在佛學院的佛學基礎或閉關上的實修,是一位不可多得的上師,堪稱是台灣佛弟子的福報。希望弟子們珍惜法緣(如須法教開示、修法除障、佛像裝臟等,均可洽中心執事人員)。

本中心一直在積極籌畫創立閉關中心,開設閉關禪修、藏文研習、法器使用及學佛禮儀等課程,將恭請堪仁波切為指導上師,望法友們珍惜法緣、積聚福田協助完成此願。以下為常住堪仁波切實修學佛經歷過程介紹:


烏金車令堪布仁波切簡歷
:

1977年 烏金車令堪布仁波切出生於不丹中部的普拿卡(Punakha)地區。

1991 – 1994年 在Sangchen Chokhor 佛學中心開始學習西藏文法、入菩薩行論、詩歌、中觀等科目,建立了佛學基礎。

1994年 隨第七十代傑堪布祖古吉米卻達仁波切(Rinpoche Trulku Jigmey Chodra)獲得比丘具足戒。

1995 – 1999年 在馬頭聖山佛學院(Tango Buddhist College)深造,研究俱舍論、律部、現觀莊嚴寶論。

2000年 取得第六級學士學位(finished BA at VI standard)。

2000 – 2005年 在不丹北部傑利(Chari)閉關中心跟隨顛真仁都仁波切(Rinpoche Tenzin Dundrup)學習大手印、那洛六法及白教竹巴噶舉的一切灌頂口傳儀軌。

2003年 取得第十級碩士學位(Master at X standrad)。

2006 年 開始在不丹東部孟嘎(Mongar)寺廟擔任主持,寺中目前有三十多位喇嘛。堪仁波切擬增蓋寮房,準備再增加三十位出家眾。

堪仁波切也負責管理Singey Dzong 禪修中心的一切事務、經費。目前有十五位修行者的一切伙食住宿費用都由仁波切負擔(從東不丹孟嘎到Singey Dzong禪修中心,這段路程沒有交通工具,必須步行四天才能到達,所以一包在孟嘎售價1,000元的米,運送到閉關中心,費用變成2,000元)。

2008年 堪仁波切出資伍萬元美金完成拍攝的“密勒日巴大師傳記”電影,堪仁波切親自參與演出。此片在不丹放映時造成無比轟動。不丹政府頒發極佳奬杯以資奬賞。

2009年底 蒞臨台灣台南市藏密佛學會如來講堂擔任常住弘法仁波切,仍繼續負責孟嘎(Mongar)寺廟及Singey Dzong 禪修中心喇嘛們的一切生活相關費用。


恭祝 諸位法友

法喜充滿

祈求 閉關中心早日完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