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7月25日

敦珠林巴岩藏千手千眼觀音佛父佛母大灌頂


  本法屬於敦珠林巴傳承,當蓮師返回烏金淨土之前,在桑耶寺傳授給伊喜措嘉佛母及卓奔羅札瓦這個法,蓮師傳授許多不同的觀音法門給予西藏子民,因為觀音菩薩是代表大慈大悲及尋聲救苦的本尊,此法即為其中之一,稱作南開嘉波。

   蓮師說三世諸佛,一切慈悲之總集就是觀音菩薩,祂是十方三世諸佛心中最迅速的慈悲,所以蓮師在印度、西藏兩地都傳下了觀音的法門,由於南開嘉波是觀音法 門中最精要的大法,因此蓮師慎重的傳給伊喜措嘉及卓奔羅札瓦,尤其是卓奔羅札瓦得到本法的傳承及蓮師的授記,並祈願本法未來可度無量眾生,伊喜措嘉佛母將 此法以空行文字,伴隨著許多珍貴的甘露、佛像、聖物等一起岩藏起來。後來由取巖大師敦珠林巴取出。許多取巖大師接受並修持此法後皆得到大成就,就連一般信 徒修持本法也可以成就。得到這個大灌頂後,由於觀音菩薩救苦救難的大願力及行動力,使眾生之一切貧苦、病痛、災難、障礙等都可以迅速消除,並且自然生起利 益眾生之菩提心,早日成就佛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