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0年2月17日

尊貴的 普巴多傑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 普巴多傑仁波切 由不丹竹巴噶舉傳承的具格上師-法王 滇津丹珠(H.H. Tenzin Dhendrup)、法王 格敦仁千(H.H. Gayduen Rinchen)、法王 祖古吉美却札(H.H. Trulku Jigme Choedra) 、尊貴的 金剛上師- 索南蔣措(H. E. Dorji lopen Sonam Jamtsho)與尊貴的 聲明學上師- 雷謝蔣措(H.E. Drabi Lopen Lekshey Jamtsho)等法主的座下,領受灌頂、認證與口傳以及教導等珍貴的修行法教。

1975年正式於布那卡宗出家為沙彌,進入不丹最重要的布那卡宗和廷布宗(即傑堪布主要駐錫的國廟)學習,於1985年完成佛教基礎教育的課程。 之後到帕穹定佛學院和馬頭聖山佛學院就讀,並於1994年圓滿完成修學。

1994年至1997年期間,於不丹最大的「加日」竹疊(閉關中心),閉關修行三年。隨後又獨自至深山中,進行為期長達五年的甚深修持。在閉關期間,同時也領受教義與修行上的法教,包含大手印、那洛六法以及空行耳傳的教法(空行耳傳傳承的秘密教授)。此外,還接受跳金剛舞、製作壇城、儀軌唱頌修行等傳統的佛教正規教育。

2002年至2005年於「古堆辛給宗」的竹疊(閉關中心)(Kurtey Singay Dzong Drubdey)擔任院長三年。2005年至2008年於噶薩的惹疊札倉(寺院)擔任住持三年。在擔任住持與院長的任內,仁波切花了相當長的時間不斷地教導並帶領許多佛學院和閉關中心的僧眾、學生。因此,仁波切在不丹是最受崇敬的佛教具格上師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