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8年11月27日

金剛手菩薩


竹巴傳承殊勝成就法降魔金剛手智慧火灌頂

  降魔金剛手為竹巴傳承殊勝成就法二十二勝尊中之殊勝大威力尊,為密乘法教之主與持有者,四臂代表四無量心,是無上瑜伽部的事業本尊,統攝一切護法聖眾,是大勢至菩薩之忿怒化現。能降伏一切鬼魔,斷除所有傷害,去除逆緣及障礙,上有消除惡魔星曜之傷害,中可降伏一切魔鬼、惡煞、鬼魅等,下可對治龍神、地神之厄難,且能驅除一切法之障礙。(火灌頂之意則是以本尊智慧火將眾生一切無明愚癡、種種惡緣、罪業、病疾等障礙消除,功德無比殊勝。)


天法大力金剛手菩薩灌頂

   此法乃寧瑪巴白玉傳承大成就者明珠多傑所傳下之法脈。金剛手菩薩共有11尊,此尊是天法不共傳承之法,故加持力特別殊勝。金剛手菩薩右手持金剛杵表斷除 障礙,左手忿怒拳印表離五毒,口閉露牙現忿怒相是此尊之特色。經云:接受此法灌頂之後,如能發菩提心精進修持,則金剛手菩薩即以不可思議之加持力,消除行 者無量障礙,護佑如法修持之人,並能圓滿息災、增益、懷愛、降伏(誅)等四大事業。行者每日修持此法,則金剛手菩薩會隨身庇佑其人,一切鬼王、羅剎、魔鬼 邪祟等亦不敢加害。若誠敬修持可得大福報,不論人緣、權勢、富貴皆能心想事成;若能以此自利利他,則功德利益更是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