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0年6月3日

「阿閦毘佛」傳法大灌頂


阿閦毘佛在諸佛中,以淨化眾生業障之殊勝功德見長。阿閦毘佛灌頂,亦是竹巴噶舉傳承四種重要本尊之一,為一相當特殊之灌頂,在諸教法中,以能淨化業障、消除瞋恚而聞名。

此灌頂之傳承,來自大成就者咱布札,他本為一國王,至今很多殊勝法教都是他傳下來的。後來經過很多印度的大師,一直傳至阿底峽尊者,再從阿底峽傳給第一世竹巴法王 章巴嘉雷,再一直傳至今天沒有中斷。故阿閦毘佛為竹巴噶舉傳承重要本尊之一。

持誦此本尊咒之功德相當殊勝,傳統上有的人,由於某種原因必須食肉,均是持此本尊咒加以淨化,即在食肉之前先持此本尊咒。另外即使只是一根亡者之骨頭,若持此本尊咒,然後吹氣加持一杯清淨的水,再以此加持的水滴在此亡者的骨頭上,亦可以令其得到解脫。

此5本尊灌頂,包括六波羅密灌頂,接受灌頂者可以得到行六波羅密之善果,包括去除瞋恚消除貧窮、疾病、醜陋不淨、愚癡昏沈掉舉、記性不佳、注意力不集中等障礙,得到財富、長壽、莊嚴身相、記憶增強、禪定、智慧等善的功德。

在佛法的修行上,有關破戒、毀壞佛法的罪業,必須金剛薩埵的法才能淨化,但其他一般的罪業,則可以修此本尊法加以淨化。

仁波切特別強調,此灌頂為圓滿灌頂,包括前行及正行等二天之灌頂,不可以第一天不參加,第二天才參加,因為那樣的灌頂是無效的,請各位師兄殊勝法緣,莫錯過機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