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11月28日

尊貴的 格西 諾布多傑簡傳




  尊貴的 格西諾布多傑於1967年生於康區甘孜縣,父母均務農。七歲時進入當地小學,五年後畢業。其時過去世的善根福德因緣成熟,1981年於家鄉甘孜寺剃度,並受沙彌戒。五年間,孜孜不倦地修學佛教義理課程,背誦常用修誦儀規。

  1986年至南印色拉傑寺受教,繼續深入經藏,研讀顯經五大論。1997年取得噶然巴學士格西學位後,百尺竿頭更進一步,再於2000年取得洛本碩士格西學位,2002年獲頒格魯派最高學位——拉然巴博士格西。

  2004年進入下密院,研習密續教理、儀軌一年。2005至2007年三年間,經寺院選派至北印達望區,任色拉傑妙音法輪寺住持,指導僧眾義理、修法。

  2008年應尼泊爾柯磐寺邀請,赴柯磐寺,指導義理、辯經。後因康村自己僧舍弟子需要,返回色拉傑,指導後進。

  格西師承的上師有: 達賴喇嘛尊者、 卻殿仁波切、 耶喜巴登格西、 達瓦格西、 貝瑪賈參格西,皆為格魯派素負盛名的大善知識。格西教量淵博,能蒞會弘法,實是修習密法弟子殊勝法緣,歡迎法友信眾踴躍蒞會聆聽法教,親近大善知識,深得無上法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