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4月1日

尊貴的 格巴多傑 仁波切 簡傳


  格巴活佛傳承自密宗寧瑪巴(紅教),出生於西藏阿里。活佛出生前,祖汪瑟遠仁波切(蓮花生大士二十五位弟子之一的轉世),曾告訴格巴活佛的母親,她將得到一位活佛,且給予腹中的活佛一特殊的灌頂,和一些喇嘛用的法器。有一修行成就很高的老喇嘛,夢見自己等待在一大寺院之中,隨後寺院之門由活佛之母從內而開,當他進入寺院後,見一釋迦牟尼佛的佛像,非常高大莊嚴,閃閃發光,是晚活佛出世,他告訴其它喇嘛,此活佛是菩薩轉世,其時也有其它喇嘛得到夢示。

  格巴活佛的根本上師是父視德嘉仁波切(此根據蓮花生大士的授記,德嘉仁波切乃阿難尊者的轉世),在西藏寧瑪派中非常有名望,並有印度奧利莎及尼泊爾喜馬拉雅山下建有寺院。其寺院中常住者五百喇嘛、五百安尼、五百在家者。其所教導上萬的弟子,大部份皆得成就。仁波切自小跟隨父親德嘉仁波切學習,並先後從敦珠法王、聽固欽哲法王、慈汪仁波切及日桑仁波切研習佛理。

  德嘉仁波切於1984年圓寂後,格巴活佛即肩負起繼續教導弟子及重建寺廟的重任。並經常至西藏及喜馬拉雅山區傳法,近年來亦至香港、台灣傳法,並任香港慈航金剛大圓滿佛法社之榮譽會長,協助教導弟子。當活佛在西藏、喜馬拉雅山區舉行大型的法會時,天空中偶會出現許多彩虹及霞光,經活佛給予加持的重病者,病情將得以減輕,運氣不佳者得以轉運。在西藏喜馬拉雅山區,活佛深得弟子愛戴,享有盛名。

  格巴活佛是位非常謙和、慈悲、重實修的密宗行者。能將艱深的佛理,根據求教者個人的根基及體驗,利用生活中淺顯例子及故事,以深入淺出的說明,使弟子輕易地領受到真正的佛理,達到潛移默化的目的。

  目前 尊貴的 格巴活佛 為台北藏密南卡穹宗佛學會的常住上師,有緣師兄大德請好好把握至中心請法,法緣殊勝,機會難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