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8年12月6日

精緻極品五色水晶「五輪菩提佛塔」

精緻極品五色水晶「五輪菩提佛塔」

五輪塔為大日如來法身的具體表徵,若能時常觀照自身即是五輪塔,能夠使行者身心日漸輕利、安穩、自在、健康,而悲心、智慧、定力自然增長,迅速成就一切世出世間法的種種事業。五輪塔具足法界七大(地、水、火、風、空、識、見)之體相用,即是大日如來之三昧身,十方諸佛之五智光,佛陀大悲功德事業之延續,世間最稀有無上福田。五輪塔功德簡介;經云「五輪為五部,五部為五智、五智為五方。」這五輪就是五方佛(大日如來【毘盧遮那佛】不動佛、寶生佛、阿彌陀佛、不空成就佛)代表一切諸佛。代表五大(地、水、火、風、空),五方佛分別代表一切如來的身金剛、語金剛、意金剛、功德金剛、事業金剛,藏密的五大是五方佛大日如來,水大是不動佛,火大是阿彌陀佛,地大是寶生佛,風大是不空成就佛,而相應息、增、懷、誅四法:南方黃色是增法、西方紅色是懷法、北方綠色是誅法、東方白色是息法。
  五輪塔製作簡介:極莊嚴五輪塔以五色(藍、綠、紅、白、黃)透明水晶製作,五輪塔共分五層,由下往上,一、地大四角形黃色。二、水大圓型白色。三、火大三角形紅色。四、風大半月形綠色。五、空大水滴寶珠型藍色,五輪塔每層四面皆有梵文,五大五種字(地、水、火、風、空)。
  五輪塔裝臟功德廣大經咒及珍貴舍利說明:五輪塔中央(水大圓型白色水晶中,裝臟“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及無量壽決定光明王陀羅尼經”各乙卷,和西藏大昭寺贈主尊釋迦覺沃佛身舍利乙個、不丹尊貴的 恰琛仁波切賜贈印度釋迦佛骨舍利寶丸乙個及“賢劫第一、二、三佛身舍利、蓮師牙舍利、多位祖師及數十位偉大成就者舍利總集母寶丸乙個”)。
  虔誠禮敬供養五輪塔殊勝功德利益:大藏經密教部佛說:一切如來心祕密全身舍利寶篋印陀羅尼經云:後世若有信男信女,書寫此經,置於塔中,一香一花,禮拜供養,八十億劫生死重罪,一時消滅、生免災殃,死生佛家。若有應墮阿鼻地獄,若於此塔,或一禮拜,或一右繞,塞地獄門,開菩提路,塔及形象所在之處,一切如來神力所護,若人暫見是塔,能除一切災難、不為橫死,非命所夭。四大天王與諸眷屬畫夜護衛,二十八部大藥叉將,日月五星,幢雲慧星畫夜護持……。
  佛告妙吉祥菩薩言:「今此閻浮提世界中人壽命百歲,於中多造諸惡業而復中夭,妙吉祥菩薩若有罪生,得見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功德殊勝及聞名號,若自書寫若教他人書寫是經竟,或於自舍宅或於高樓、或安精舍殿堂之中、受持讀誦遵奉禮拜,種種妙花燒香抹香、塗香花鬘等,供養『無量壽決定光明如來陀羅尼經』,如是短壽之人,若能至心書寫受持,讀誦供養禮拜,如是之人復增壽命滿於百歲。佛親說供養、書寫、讀誦此經功德廣大,五無間罪業消滅,命終不墮三惡道,便得往生光明王如來佛剎無量功德藏世界中,供養此經如同修建八萬四千寶塔、如同供養一切真實法藏、常得四大天王密隱其身隨逐護衛,供養此經之處所地位則是成就諸佛其身舍利寶塔,應尊重禮拜。若復有人供養此陀羅尼經,所獲福德亦復不能度量知其限量,又如四大海水充滿其中,不能得知一一滴數。」
  大福報緣得供奉五輪塔所得廣大功德,等同供養佛陀八相成道舍利寶塔,更何況五輪塔中裝臟稀有佛舍利及祖師諸偉大成就者舍利總集寶丸,其功德更是不可思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