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0年5月16日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 簡介


  尊貴的 仁認大仁波切 (Rinzin)在1943年出生於不丹,九歲時在「普那卡宗」寺出家,在長達12年的基礎佛學薰陶下,深切體悟到--完整佛學教育除了知識方面研讀外,必須加上實際禪修才能真正領悟佛法精髓、進而體驗先賢大成就者們的修行境界。於是在1966年蒙第65任國師 蔣揚耶喜桑給的指導下在「馬頭聖山佛學院」參加閉關,這是 仁認仁波切個人的首次閉關,卻因此深深埋下一顆修行度眾的種子,也因而開啟仁波切日後終身閉關的殊勝因緣。

  1978 年 仁認仁波切接受不丹皇太后阿西格桑之請求為其愛子即不丹第四任國王修法加持,因此 仁認仁波切花了兩年時間在巴羅克屈(Paro Khichu)寺為國王修長壽佛,迴向國王福慧雙全、政躬康泰。

  1988年仁波切受命為不丹國家最高等級寶物 – 13世紀不丹竹巴噶舉創始者 章巴夾列的脊椎骨,自然形成四臂觀音法像之聖物管理者,前後共5年之久仁波切同時精進用功修持四臂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也許是5年來恭敬守護此四臂觀音像聖物之加持力,或是宿世以來修行之因緣,當時仁波切便發下宏願,將終身修持六字大明咒,並將所有功德迴向一切有緣眾生。自從仁波切發願終身持咒禪修四臂觀音心咒-六字大明咒後,隨即開始於馬頭聖山佛學院閉關中心進行禪修,自1993年起至2004共11年間即完成一億遍心咒,仁波切在完成第一個一億遍心咒後,隨即前往印度菩提迦耶當年佛陀證悟之菩提樹下,將此一億遍心咒之功德迴向一切有緣眾生。當他迴向完畢後又開始繼續第二輪的六字大明咒禪修至今,仁波切已連續閉關禪修25年。

  仁波切藉他的加持力利益身體有病痛的眾生,也幫助眾生解決生命問題,無數不丹人都對仁波切信心具足,也相信他的加持力可以讓人滿願。如果一個人能接受仁波切加持是非常幸運的,若能具虔誠之心見到他也是一種加持。仁波切已了悟佛法真理,毫無疑問的他有能力利益任何接受到他教法之人,不論今生或來世皆能受益,諸佛菩薩的智慧與慈悲都是無限的,仁波切其一生為利益眾生而精進用功。是不丹國師的七大仁波切之一,許多不丹人已經證明他是慈悲且具不可思議加持力的當代高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