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5月29日

堪布 吉美多傑 仁波切 簡介


吉美多傑仁波切1943年生於西藏巴哩,父母親為虔誠的修行人,具有非常善良的心,特別他的父親是大瑜珈師崔喜貝瑪卻傑的弟子,而且接受了許多珍貴的法教。仁波切八歲時,父親帶他拜見大瑜珈師崔喜貝瑪卻傑並接受了皈依,法名為吉美多傑,由此時開始學習藏文的讀、寫及佛經唸誦,他特別由大瑜珈師崔喜貝瑪卻傑及前世的札噶仁波切、前世的阿波仁波切處得到了許多灌頂、口傳、教學等等珍貴的法教,並在西藏竹巴噶舉的寺廟完成了四加行的閉關。

1959年中共入侵西藏時,仁波切逃亡到北印度的達拉侯西,這裡有個專屬於四大教派仁波切的學校,仁波切在此研讀三年,之後又到瓦拉那西藏密佛教大學研習經、律、論,並於此時取得阿闍黎之學位。仁波切亦由達賴喇嘛及其他四大教派有成就的上師處得到許多的法教,特別由現代的密勒日巴--剛日仁波切處得到了所有大手印的開示,後亦由偉大上師欽哲仁波切處得到那洛六法的教學開示,並從前世突謝仁波切及第十一世竹千法王處得到主要密續上樂金剛及所有一切密續本尊的大灌頂,因此竹千法王賜予堪布的頭銜,仁波切現在是大吉嶺總寺喇嘛學校的首席教授,並任大吉嶺總寺圖書館館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