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9月28日

夏加師利傳承 尊貴的 謝仁波切


  尊貴的 謝仁波切於1963年生於錫金的達雪閉關中心,他的父親 阿波仁波切是偉大的密乘上師,也是夏加師利的內孫。

  他兩歲時,喇嘛 達拿仁波切及其他的椎彭(意為寶座持有者)、 貝瑪秋嘉(夏加師利傳承的第二代持有者)的追隨者,請求前世的 敦珠法王占卜,以確定他們的上師轉世所在, 敦珠法王寫信告知, 阿波仁波切的小兒子是真正的化身,並且能為佛法作一番事業。 謝仁波切於1967年在印度的達荷西昇座,成為椎彭貝瑪秋嘉的轉世。五歲時,他的父親讓他接受完整的夏加師利教法,包括十八冊經典、棍嘎滇進的大手印修法、二十二個本尊法、十三尊阿門毗佛修法、上樂金剛及金剛亥母廣軌灌頂、六佛部灌頂普巴金剛等。

  1968年 謝仁波切隨他父親至北印度的馬拉里,自前世的 康楚仁波切處接受了棍秋吉杜的灌頂,之後到札西宗由 頂格欽哲仁波切處,得到所有口耳相傳岩藏教法的口傳與灌頂, 頂格欽哲仁波切也授予他菩提心戒及祕密空行母的口傳與灌頂和椎擊三要,又從 康楚仁波切處得林千日巴上師相應法之修法及 恰美仁波切之教法。

  1974年 阿波仁波切言明自己將不久於世,將 謝仁波切托付給大吉嶺的 突謝仁波切,並於同年謝世。 謝仁波切在 突謝仁波切寺中接受了四年的精神訓練,也就是初級大手印之修法及金剛項鍊之灌頂、瑪哈嘎里、上樂金剛、金剛亥母等,也修專一三摩地。 突謝仁波切在謝世之前教了他竹巴噶舉的七種累積善行願文。 突謝仁波切圓寂後, 謝仁波切到不丹與洛奔蘇南桑波──夏加師利的弟子學習二年,這二年中得到那洛六瑜珈的教法及修持法,並成功的通過拙火的考驗。 洛奔蘇南桑波也給了他許多夏加師利的耳傳,當 謝仁波切結束在不丹的訓練學習時, 洛奔蘇南桑波告訴他:你是我教法的持有者,你已完全得到它們,當我老死時,就無遺憾了!

  1986年 謝仁波切因 阿波仁波切、 突謝仁波切及 洛桑蘇南桑波的期望而結婚。從那時起, 阿諜仁波切給他教法與灌頂:五套忿怒尊、五套儀軌、瑪哈嘎拉、瑪哈嘎里、金剛珠鍊、成就法海、一套竹巴二十二本尊灌頂及一套竹巴二十八本尊灌頂、及瑪爾巴、密勒日巴、岡波巴的上師相應法等。

  之後 謝仁波切至 頂格欽哲仁波切處接受舊教派的教法與灌頂,即珍寶藏及其它的屬舊教派的密續及口傳。1984年 謝仁波切的母親過世,使他不得不回到他的寺廟,無論如何,他仍繼續跟從修行者 欽哲上師(即寺廟的方丈)接受剩下的教法與耳傳。 謝仁波切亦傳授竹巴噶舉教法,特別是那洛六法、大手印的教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