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9月28日

尊貴的 洛桑慈仁格西簡傳

  格西 洛桑慈仁出生於西元1962年,七歲開始上學。1985年滿二十三歲時,過去的善根習氣成熟,因而捨棄塵世持著歡喜之心前往色拉寺,並進入色拉傑僧伽大學出家為僧。從此開始在色拉傑僧伽大學依止眾多大善知識,不分晝夜精勤研修佛法。西元1990年在大善知識 阿旺彭措大師的座下,圓滿獲得了比丘戒。

  在色拉傑僧伽大學裡,依 達賴喇嘛尊者及諸大善知識的教誨,經過精勤研修,西元2000年圓滿學習攝類學、釋量論、般若經論、中觀論、毗奈耶經以及俱舍論等五部大論畢業。從那時開始參加三大寺聯合的格魯派大考,歷經六年圓滿通過,共學文西藏文法、詩、歷史、傳記等,不共的學文攝類學、釋量論、般若經論、中觀論、毗奈耶經以及俱舍論等五部大論辯著之大考。並於2005年在 達賴喇嘛尊者及諸大善知識的廣大慈悲及加持之下,圓滿榮獲了最為殊勝的第一等拉然巴格西學位。

  2006年,為了更深入研修金剛密續,更進入上密院,經過一年的研修,通過金剛密續之辯經大考,在2007年也圓滿獲得了密續第一等榮譽。至此經過二十二年的苦學,最終一切顯密的教授及儀軌都研修圓滿完成。

  1987年時,以連續一個半月的時間,進行大威德金剛及白文殊師利菩薩之閉關修行。
  在這期間,自1991年開始,格西已開始對眾多弟子教授佛法,並且猶如守護自身眼珠般持守三戒的基礎之下,不分聞思修深入研修顯密的一切教法。

  而從2000年到2005年這段期間內,隨著色拉傑僧伽大學僧團,陸續參與了好幾次的極密馬頭明王的閉關修行。並且在 達賴喇嘛尊者的座前,圓滿獲得了廣中略菩提道次第等諸道次第之教授,也獲得了大威德金剛、密集金剛、勝樂金剛以及時輪金剛等的大灌頂,更接受了《密集金剛五次第教授善顯炬論》及《密宗道次第廣論》之教授等。在 達賴喇嘛尊者及諸大善知識的座前 ,圓滿獲得了顯密各方面許多無價之傳承。2008年3月,色拉傑僧伽大學為了弘法利眾,指派格西來到台灣的弘法中心色拉傑遍知佛學會擔任常住法師,弘法度眾、慈悲利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