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10年12月30日

噶寧傳承 旺度赤令堪仁波切簡傳


旺度赤令堪仁波切1970年在札西丘宗寺出家,並學習各種法器與壇城畫製作。1979年到帕頂佛學院於第69任國師 根敦仁千尊者座前學習西藏文法、入菩薩行論、詩歌、中觀論等科目,建立佛學基礎。

然後至第一世 夏宗法王所加持的朗瑟林聖地面見第68任國師 顛津敦珠尊者,得到了竹巴噶舉傳承〝成就法海總集〞的完整灌頂口傳及所有實修法門。

1983年在德千波章佛學院接受第70任國師 吉美秋達法王《甘珠爾》和《丹珠爾》完整的口傳。特別的是 旺度赤令堪仁波切於22~29歳為時7年的時間在倉卡佛學院跟隨大成就者 竹旺諾布旺秋尊者學習《時論經》及文殊師利菩薩所傳下有關於曆算、天文、地理、占星、卜卦、風水‥等古老稀有的傳承,並負起把這幾近佚失的學說傳承下去的使命。1993年時至馬頭聖山閉關,圓滿了吉祥竹巴噶舉所有的前行法及本尊白文殊法。

1995年到 貝諾法王所創立的南卓林寺學習,內容涵蓋佛陀法教及九乘之巔大圓滿且卻、妥噶及札龍法9年學業圓滿後,以教學專精的時論曆算供養寺院並獲得 貝諾法王陞座敕封為堪布,獲得 貝諾法王完整的〝南卻天法〞,並於 賈札法王跟前獲得大圓滿實修口訣,也在 達隆澤珠法王座前獲得北伏藏〝蔣德〞的完整灌頂及口傳。

在2004年時受邀回不丹聽布的德謝卻林佛學院任副院長,為期8年,並教授其所學。旺度赤令堪仁波切兼俱〝噶舉〞與〝寧瑪〞實修傳承,尤精於曆算卜卦。仁波切初次來台,法緣殊勝,請珍惜法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