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熱門文章

2009年7月25日

尊貴的第九世 康祖法王(吉美貝瑪盈傑)仁波切簡傳


最尊貴的第九世 康祖法王,吉美貝瑪盈傑仁波切1981年在印度大吉嶺出世於天龍傳承尊勝第十二世嘉旺竹巴法王的家族裡,被尊者達賴喇嘛、嘉旺竹巴法王及前一世的突謝仁波切所認證。父親是噶瑪多傑,母親是祈美優敦。後來,嘉旺竹巴法王更成為他的根本上師。

康 祖仁波切主要在大吉嶺的竹突滇桑噶丘林寺接受教育。他在根本上師嘉旺竹巴法王的指示和照顧下,在此寺渡過童年和青少年時期。仁波切其他的上師包括翁澤雪 喇,他是第十一世嘉旺竹巴法王的上師──偉大的天龍傳承瑜伽士提蓬貝瑪確嘉──的入室弟子之一。經尊勝的嘉旺竹巴法王囑咐,康祖仁波切於不丹“當古馬頭聖 山佛學院”完成了九年的課程,最近剛以佛學哲學碩士之銜畢業。現時他繼續在不丹從不丹國師第68任傑堪布尊貴的丹津敦都、以及尊勝的第十二世嘉旺竹巴法王 處獲得竹巴傳承的內、密法的傳授。

康祖仁波切對不丹這個佛教國家尊崇景仰,特別是對當古佛學院,及博學而謙恭的大師如束拉羅本桑滇多傑和 該學院現任校長堪布伽菱多傑,以及其它導師們。與康祖仁波切一起研習的還有不少的法友及摯友,包括被公認為代表已圓寂的,南傳不丹竹巴傳承法王 夏宗雅旺南嘉的尊貴 嘉謝丹津惹給、尊貴的第二世突謝仁波切、其它轉世祖古及二百多位僧侶們。

沒有留言: